中央精神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央精神
煤炭企业三项目入选《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时间:2021-03-11     来源:国资委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等决策部署,引导国有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国资委加快部署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制定发布有关政策文件,组建协同创新平台,遴选推广典型案例。

  为总结提炼数字化转型经验做法,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国资委科创局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了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工作,其中70家中央企业和31个地方国资委共推荐了759个案例。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产品和服务创新、生产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营销服务、数字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工控安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和综合等8类100个典型案例,其中优秀案例30个、典型案例70个。

  煤炭企业三项目入选《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煤机首套成套智能化工作面推广及应用》和中煤集团《综采工作面智能开采系统》入选优秀案例;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矿物联网平台与单兵装备》入选典型案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