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态势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态势
美国二季度GDP意外负增长,已符合“技术性衰退”定义!
时间:2022-07-29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周四报告称,美国经济从4月到6月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触及了普遍接受的判断经济衰退的经验法则。

在通胀飙升、利率上升和供应链压力加剧的压力下,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第一季度下降1.6%之后,又下降了0.9%,市场之前预计将上涨0.3%。

但GDP数据连续第二个负增长符合人们长期以来对经济衰退的基本看法,尽管经济下滑的情况不同寻常,也不管NBER会做出什么决定。GDP是衡量经济最广泛的指标,包括在此期间生产的商品和服务的总水平。

这是连续第二个GDP报告出现负增长,这是经济陷入衰退的信号之一。不过,经济学家谨慎地指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其他因素使得经济目前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他们还指出,判断经济衰退的官方机构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预计也不会现在宣布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三说,他不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宏观策略主管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说,市场不是这么想的,你会看到人们尖叫‘衰退’。“然后就会有一场关于它的辩论。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说,“我认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多就业机会,很难看到经济衰退。有创纪录的空缺职位,”他说,并指出就业增长平均每月约50万。这与经济处于衰退的观点是不一致的。在这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行业都在经历着强劲的就业增长。这不是经济衰退。”

赞迪指出,负增长数据可能会被调高,而且经济收缩的原因并不持久。经济放缓可能部分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关,这导致了供应链混乱和库存问题。

他说:“第一、二季度GDP的疲弱主要是由于贸易和库存,而这些都是GDP中的临时因素。”“它们会在每个季度左右改变GDP数据,但它们不是增长的持久来源,也不是增长的权重。”

Zandi补充说,“我们在第一季度有相当大的库存增长,我认为这破坏了与疫情和时间有关的贸易,”他说。“第一季度库存大幅上升. ...我们将在第二季度看到一些库存积累,但不会有那么大的库存增长。因此,这是对GDP的拖累。”

6月份的名义商品贸易逆差从5月份的1,040亿美元收窄至982亿美元,出口增长2.5%,进口下降0.5%。贸易数据并不完整,因为它不包括服务,但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贸易逆差的改善意味着更多的增长。

他们指出:“我们认为手头的数据强烈表明,实际贸易逆差在第二季度明显缩小。”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明斯(Kevin Cummins)说,第二季再次出现负增长,他们称之为技术性衰退," “问题在于,这不是NBER看待问题的方式,他们查看月度数据。他们会关注就业。他们会看个人收入、消费、工业生产以及所有的月度数据,然后决定经济是在收缩还是扩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