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数据
2021年一季度全国煤炭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发布
时间:2021-05-08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日前,协会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今年以来,煤炭行业经济形势总体开局稳中向好,行业营收利润均实现较高增长,亏损企业亏损额下降;但行业营收和利润增幅仍低于全国工业行业平均水平,企业资产负债率有所提高,应收账款增加。

  指标显示,一季度,4267家规模以上煤炭企业营业收入5621.1亿元,同比增长29.6%,增幅比规模以上工业行业平均低9.1个百分点;营业成本3787.9亿元,同比增长22.0%;应收账款3008.1亿元,同比增长10.1%;利润总额(补贴后)808.8亿元,同比增长94.3%,增幅比规模以上工业行业平均低42个百分点。

  一季度,规模以上煤炭企业资产合计57207.8亿元,同比增长6.1%;负债合计38125.9亿元,同比增长8.1%;资产负债率66.6%,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个百分点。

  指标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煤炭企业流动资产平均余额21929.0亿元,同比增长4.7%;企业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较上年增长14.4%、18.5%和5.0%。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