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数据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累计装运煤炭5723万吨
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截至目前,新疆铁路部门货运发送量达1亿吨,同比增长11.9%,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铁路货运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近年来,新疆铁路勇于担当国企责任,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步伐,形成了以兰新铁路和兰新高铁为主通道、临河至哈密铁路为北通道、格库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辅”交通格局。随着6月16日和若铁路的开通运营,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实现闭环,新疆铁路营业里程已达9091.1公里。


纵贯天山南北的铁路线为煤炭、金属矿石、粮食、化工等物资运输提供了强力支撑。在电煤保供行动中,新疆铁路部门按照新疆及乌鲁木齐市电煤保障工作要求,每日根据疆内40家煤炭保供企业发运需求,编制电煤保供装车方案,由调度部门按紧急程度安排运输组织。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累计装运煤炭5723万吨。


2022年,新疆铁路部门与33家驻疆央企、疆内骨干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运量15345万吨,较2021年增幅7.1%,对煤炭、矿石、钢材等大宗货物进行互保运输。铁路货运部门每月与战略客户对接运输需求,动态掌握企业产运销存情况,根据客户发运需求协调生产部门加大车源、箱源等运力保障,确保年度协议运量兑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