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准备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召开
时间:2021-06-1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1年6月9日-10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应部分煤炭企业的要求,在江苏无锡召开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准备工作推进会。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出席会议并讲话。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华能蒙东公司、北方联合电力公司、辽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徐矿集团、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煤集团、湘煤集团、川煤集团等企业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煤经会副秘书长毕显辉主持。

image.png

会上,煤经会会计分会陶冶秘书长通报了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山西财经大学的专家们针对信息化会计竞赛内容、竞赛流程和系统应用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

image.png

梁敦仕在开幕式上讲话,首先对各会员企业及财务管理部门的同志长期以来对煤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国煤炭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煤炭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企业盈利能力增强,行业利润大幅增长。这些经济发展成果的取得,是全国广大煤炭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煤炭企业财务工作者艰苦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image.png

他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迈入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大变革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要求,煤炭企业要适应新时代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质量与效益为导向,推动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化煤炭经济体系建设。

他强调,要实现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加强企业全面管理。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会计工作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基础。煤炭企业现代化财务管理离不开高素质的财会工作职业队伍,煤炭信息化会计竞赛作为行业技能比赛与工作交流的平台,已经得到了煤炭全行业的广泛认同与肯定,对于促进企业会计人员素质提升,培养事业骨干,促进管理水平提高,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他希望,各会员企业参赛队伍和选手抓紧时间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加强赛前学习与练习,熟悉内容、把握要领、了解赛程、增强信心,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和队员今年在陕煤集团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