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承担的陕煤黄陵矿业《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通过评审并正式发布
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7月22日,由我会承担并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合作研究编制的陕西陕煤黄陵矿业有限公司《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并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国内煤炭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标准的空白,为推动煤炭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标准体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来自山东能源集团兖州煤业股份公司、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安徽省煤炭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企业标准审查专家组成员,我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郑厚发,陕煤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鹏飞,副总经理周志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周志群副总经理主持。会上,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整体实施过程,在编制的过程中做到了四个遵守,即严格遵守国家目前政策法律体系,每个程序都到位;严格遵守最新国家标准编写的原则,从前言到标准的核心要素,整体全是按照最新国家标准进行编写;严格遵守黄陵矿业公司最典型、最特色,最有代表性的安全管理理念,体系制度,管理创新成果的提炼和总结;严格遵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该标准的制定进一步丰富了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内涵,巩固了安全成效,使煤矿安全管理工作有据可依。专家组一致认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送审材料齐全,格式规范,内容全面,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符合编制要求,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审查。

image.png 

王鹏飞总经理对评审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并签署发布“标准”。还为公司下属四个煤矿代表颁发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Q/SMHLKY 0003—2021)文本。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加强“标准”的宣贯工作,严格落实执行标准,在学标准、用标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梁敦仕在会上表示,十分感谢黄陵矿业公司及一号煤矿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对黄陵矿业公司研究制定“标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陵矿业公司编制《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规范》企业标准是煤炭行业的首创,充分体现了黄陵矿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两个至上”信念,切实落实安全发展新理念,系统梳理总结了矿业公司及一号煤矿长期积累的富有成效的煤矿安全管理方法和宝贵经验,借鉴引进NOSA安健环管理体系国际先进管理模式,并注重其与自己建立的“四治理一优化”、“四员两长”等安全管理经验和制度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黄陵特色的卓有成效之路。这次“标准”的制订与实施,将有力促进黄陵矿业公司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也将对行业内其他煤炭生产企业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推广价值。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