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煤炭企业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煤炭企业积极响应,以多种形式组织企业参赛队伍的选拔和训练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中煤集团、华电煤业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辽宁能源控股集团、龙煤集团、徐矿集团、淮河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河南能源集团、郑煤集团、湘煤集团、川煤集团、陕煤集团等大型煤炭企业4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竞赛,是历届竞赛以来企业参与度高、参赛团队最多的一届。

  为举办好本届竞赛,全面做好竞赛服务工作,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与承办单位陕煤集团进行了多次全方位沟通,并赴黄陵现场实地考察,制定了竞赛组织实施方案,落实竞赛命题、场地布置、网络环境、人员组织、线上模拟等竞赛相关内容。为做好赛前服务工作,使参赛队员尽快熟悉竞赛流程、试题形式,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开通了线上模拟实训平台,并提供多套练习题供队员热身训练。同时为使本次竞赛内容更加贴近企业财务工作实际,丰富竞赛内容和形式,竞赛命题组组织专家召开命题研讨会,并于5月份开展了集中封闭式命题工作,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良好保障。

  同时,各煤炭企业高度重视本届信息化科技竞赛,领导督导,专人负责,精密组织,抽调业务骨干组队训练,并将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和选拔内部优秀人才的平台。自竞赛线上模拟实训平台开通以来,参赛企业共有64支队伍、320人,累计登录5000多人次参与了个人专项和团队模拟训练。

  冀中能源集团、河南能源集团、陕煤集团组织了内部选拔赛,选取优秀队员参赛;潞安化工集团举办了集团内部第一届信息化会计竞赛;另有部分大型煤炭企业如龙煤集团、辽宁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集团、河南能源集团、陕煤集团等单位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企业内部组织开展了会计准则、纳税筹划、管理会计等财会专业知识培训,参与人数达450人次。各企业安排专门时间和场地保障参赛队员进行系统训练,队员们也牺牲休息时间努力备战。特别是作为本届竞赛的承办单位陕煤集团,在集团内部挑选了120名预备队员,组成了24支队伍参加培训,并在7月下旬模拟竞赛全流程举办了高规格的内部选拔赛,选拔优秀队员备战本届竞赛。

image.pngimage.png

  参赛单位组织企业内部业务学习、实战培训和队员选拔

  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原定在今年8月下旬举办,但在8月初,又因新冠疫情形势出现的新变化,为落实全运会期间陕西省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保障参赛队员及观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会计竞赛决定延期举办。

  尽管竞赛时间延期,但线上备赛活动参与度空前高涨。竞赛延期通知发布后,主办者及时编制发布了第三套网上训练题,供参赛队员模拟训练,同时为提升竞赛活动在行业内外的参与度,又于8月16日起举办了线上答题热身赛,财务人员可通过手机方便快捷地登录竞赛系统参与答题,极大地提高了广大财会人员的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截止目前,共计30余家煤炭企事业单位、近千人参与了线上答题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参赛队员组织团队网上训练和个人热身赛答题情况

  9月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省隆重举办。在此期间,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将继续搭建好煤炭企业财会领域业务交流平台,服务好会员企业及各参赛队伍,全力做好竞赛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待竞赛决赛时间再明确以后,将为广大的煤炭企业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行业会计大赛。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