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支部书记梁敦仕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7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图片1.jpg

7月3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支部书记梁敦仕以“学思想重实践,努力推动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了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理事长李昕、秘书长卢晓燕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梁敦仕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开展的一系列集中教育活动,重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部署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六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系统温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许多重大理论和理念。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经济理论研究、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了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发展格局”、“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确保能源安全”等一系列新论断、新论述、新战略、新思想。

梁敦仕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更是煤炭经济改革发展和煤炭经济研究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作为从事煤炭经济研究工作的社团组织,要更加注重经济理论和政策的学习和研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加强煤炭产业政策研究和煤炭经济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充分发挥联系政府、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我国煤炭经济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梁敦仕强调,煤经会今后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这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为促进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专题党课结束后,煤经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了第五次集中学习,7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章节,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知。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