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梁敦仕出席《煤炭经济研究》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并致辞
时间:2023-08-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11日,《煤炭经济研究》期刊2023年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煤炭经济研究》副主编梁敦仕出席会议并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煤炭经济研究》主编魏一鸣,中国煤科规划研究院执行董事、《煤炭经济研究》副主编欧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煤炭经济研究》副主编汪文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郑州大学、贵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广西大学、新疆大学、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能源集团等30多家单位的60余名编委和青年编委参加会议。中国煤科规划研究院副总经理、《煤炭经济研究》执行主编朱拴成主持会议。

图片2.jpg

图片3.jpg

欧凯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煤炭经济研究》工作的编委、青年编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术期刊是学术研究成果发表、传播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推动理论创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中国煤科规划院愿与各位专家、编委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共同努力把《煤炭经济研究》打造成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行业需求的高品质学术期刊,为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4.jpg

梁敦仕代表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向大会致辞,向编委会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编委和青年编委长期以来对《煤炭经济研究》杂志及对煤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煤炭经济研究》期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期刊的主办单位之一,将与中煤科工集团煤炭工业规划设计院一道,继续办好《煤炭经济研究》刊物,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期刊的建设,希望与会的各位编委和专家一如既往给予期刊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促进我国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煤炭经济研究》宣布了期刊主编、副主编、编委和青年编委名单,并颁发聘书。魏一鸣受聘为期刊主编,欧凯、梁敦仕、张金锁、汪文生、林伯强、李政受聘为期刊副主编。编委和青年编委则由国内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朱拴成代表编辑部做了期刊发展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期刊的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举措,呼吁期刊编委在指导报道方向、组约优质稿件、把关学术质量、提升传播质量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把《煤炭经济研究》打造成为能源经济领域一流期刊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的编委、青年编委共同为《煤炭经济研究》期刊发展建言献策,在期刊定位、期刊目标、栏目建设与发展、编委会建设、期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9.jpg

最后,魏一鸣主编对编委们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期刊的发展定位,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升了编委团队的凝聚力,为期刊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期刊建设过程中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一方面,《煤炭经济研究》要认真落实好编委们的建议和意见,坚持学术导向,增强传播能力,不断推进高品质期刊建设。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期刊在能源科学研究中的导向和学术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使期刊在促进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扩大学术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努力把《煤炭经济研究》打造成能源行业高端学术交流平台。

图片10.jpg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