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梁敦仕应邀出席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座谈会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08-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3年8月25日上午,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座谈会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朱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致欢迎辞。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梁敦仕应邀出席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咨询中心主任汤家轩主持会议。

该座谈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咨询中心承办,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下简称“平煤神马”)等单位协办。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煤集团、晋能集团、河南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企业(机构)相关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朱德仁讲话,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向参会的企事业代表、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对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煤炭新篇章至关重要。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是提高企业规划组织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顺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接续发展的关键一环。希望相关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企业“十四五”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杜波致辞对各位行业专家、业界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平煤神马集团与各位业界同仁一道,始终以服务我国能源安全和发展战略为己任,紧跟国家五年规划实施步伐,大力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定走好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之路,共同为推动传统能源企业转型、助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不懈探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为煤炭企业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评估座谈会还举行了《煤炭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蓝皮书》首发仪式。朱德仁、杜波等为煤炭企业“十四五”规划优秀研究报告单位和个人颁奖。

专题研讨环节,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梁敦仕作了《“十四五”中后期我国煤炭行业发展形势》的专题报告,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全监察局局长胡能应作了《典型煤炭企业数字化转型庐江、场景及实践》的专题报告,陕煤集团彬长矿业集团企管部副经理杨朝阳作了《典型煤炭企业世界一流煤炭企业建设路径及实践》的专题报告。

同时,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煤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华亭煤业集团、徐矿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国能北电胜利公司等10家企业围绕企业“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遇到的问题及政策建议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十四五”中后期,煤炭企业应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认真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在推动企业发展改革的进程中,借鉴《煤炭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蓝皮书》中科学的规划思路和前瞻性的发展战略,为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煤炭企业,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