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
时间:2023-12-01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1月24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在湖南长沙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山东能源集团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栋、会计分会秘书长陶冶出席会议。会计分会各会员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卢晓燕主持。

3.jpg

会上通报了第七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筹备情况;安排布置了会员企业填报年度生产经营、税费负担等调查工作;表彰了2023年财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授予获奖证书和奖牌。

1.jpg

2.jpg


现场为2023年财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中煤能源集团、开滦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辽宁能源控股集团、龙煤集团、徐矿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集团、川煤集团、陕煤集团等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会计分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昕作总结讲话,对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会计分会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李昕首先介绍了煤经会和会计分会今年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的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和税费负担调研等工作情况,并对当前煤炭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勉励财会人员在新时期多关注形势变化,做好财务经营分析,同时要求会计分会搭建好学习交流的专业平台,助力企业进一步加强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成本预算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工作。

李昕强调,会计分会将持续深入研究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持续推动煤炭税收制度整体改革和降低企业税负工作,推动进一步完善煤炭成本核算制度,推动建立煤炭企业风险预警指标体系、社会责任成本体系,加强税收筹划和财务报告分析,真实、准确、合法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盈利能力,提高对业务的预见性、经营业务的指导性,形成财务工作的闭环。为进一步繁荣会计研究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