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2021年1-5月澳大利亚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同比下降5.1%
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格拉斯通港(Gladstone port)位于澳大利亚两大产煤州之一的昆士兰州(Queensland),是澳大利亚主要煤炭出口发运港。据格拉斯通港口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发运量为544万吨,同比下降2.3%,环比增加3.0%。

数据显示,5月份,格拉斯通港向日本出口煤炭176万吨,同比增加64.5%,环比增加9.7%;向韩国出口煤炭140吨万,同比增加112.0%,环比增加66.9%;向印度出口煤炭152万吨,同比增加84.2%,环比减少5.8%;向越南出口煤炭9.3万吨,同比下降85.1%,环比下降66.1%;向中国台湾出口煤炭8.0万吨,同比下降71.8%,环比下降65.3%。

格拉斯.png

当月出口至中国大陆的煤炭量仍为零,自去年11月以来,该港对中国大陆的煤炭出口已连续七个月为零,上年同期该港向中国大陆出口煤炭174.9万吨。 

1-5月份,格拉斯通港煤炭出口量为2777万吨,比2020年同期下降5.1%,比比2019年同期下降6.9%。

格拉斯通港出口的煤炭中,硬焦煤(hard coking coal)、低阶炼焦煤(lower-grade coking coal)和动力煤(thermal coal)出口量大约各占三分之一。

2020年全年,该港共出口煤炭7315.4万吨,同比微增0.8%。其中,向中国出口煤炭1137.2万吨,同比增长4.1%。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