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8月份美国、加拿大炼焦煤出口转向亚洲
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阿格斯(Argus)10月12日信息, 8月份,美国和加拿大炼焦煤出口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上升,而大西洋市场的买主则转向购买价格更低一些的澳大利亚煤炭。

8月份,美国炼焦煤出口386万吨,同比增长46.2%,环比增长25.7%。同期,由于主要生产商泰克公司(Teck)运输煤炭的铁路遭受山火侵袭的影响,加拿大炼焦煤出口219万吨,比上年同期仅增长5.1%,环比7月份增长15.3%。

1-8月份,美国炼焦煤出口269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9%,其中,出口中国的数量占出口总量的25.8%。同时,加拿大出口中国的炼焦煤占其总出口量的33.9%。

尽管中国压减钢铁产量,但美国出口中国的炼焦煤资源仍然偏紧,8月份出口中国炼焦煤140万吨,同比增长25.1%。

出口印度,美、加煤炭相对于澳大利亚存在价格高、运距远的不利因素,但美、加煤炭出口印度仍争得了一席之地,站稳了脚跟。8月份,美国出口印度炼焦煤32.3万吨,同比翻了一番,环比增长36%。加拿大出口印度炼焦煤24.7万吨,是去年8月份的三倍还多。而澳大利亚8月份出口印度炼焦煤384万吨,同比减少接近100万吨,下降18.7%,环比下降9.5%。

出口日本,由于日本高炉钢产量恢复比去年同期增长24.6%,8月份美国出口日本炼焦煤38.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53%,环比上个月增长130%。

出口韩国,8月份,加拿大出口韩国炼焦煤71.4万吨,同比增长87.6%,环比7月份的5.94万吨增长了11倍。美国8月份没有向韩国出口炼焦煤,而去年同期出口8.5万吨,上个月出口了10万吨。

对于大西洋市场,一些主要买家试图限制美国煤价高企的风险,而同时,美国煤炭供应商则更注重销往中国的到岸价不断上涨的现货交易。

尽管欧盟经济已从疫情防控封锁的影响中得到恢复,8月份,美国出口欧盟国家炼焦煤88.85万吨,同比下降15.8%,而环比增长了72%;加拿大出口欧洲炼焦煤仅限于运往波兰的9.87万吨。同期,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欧洲120万吨,同比增长10.3%。

巴西买家也更偏向于购买价格低一些的澳大利亚炼焦煤,8月份美国出口巴西30.6万吨,同比减少32.7%,环比下降10.8%。

土耳其也是如此,更倾向于购买澳大利亚炼焦煤。8月份,土耳既没有进口美国炼焦煤,也没有进口加拿大炼焦煤。而从澳大利亚则进口了16.9万吨,去年8月进口量则为零。

image.png

8月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格局示意图

(US, Canada, Australia coking coal exports '000t)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