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10月份南非动力煤出口环比增长31%
时间:2021-11-2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CoalMint船运和港口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南非动力煤出口约600万吨,环比9月份上升31%。10月份南非动力煤出口增长趋势,一方面受中国、印度、巴基斯坦、韩国等国煤炭进口需求的驱动,另一方面也受到了价格大幅波动的限制,10月份南非动力煤RB2(5500大卡 NAR)价格比前期出现的峰值下降了25%,降至143美元/吨。

南非今年以来月度动力煤出口变化

 image.png

来源:CoalMint

10月份,南非煤炭出口到所有目的地国的数量都出现大幅增加。其中,出口发运中国动力煤成倍增长,当月出口60万吨,环比增长558%;出口印度173万吨,环比增加7%;出口巴基斯坦90万吨,环比增长26%;出口韩国75万吨,环比增长56%;出口荷兰已连续三个月增长,当月出口发运荷兰60万吨,环比增长244%

总体来看,未来的几个月份,随着东北亚地区冬季气温的下降,南非煤炭出口可能仍将保持一定规模的增长。

但同时,可能也还将受到南非国内煤炭减产和铁路运输困难等影响因素的限制。今年以来,可能由于受到拉尼娜气候异常带来的影响,对南非的煤炭生产带来了较大压力。南非政府数据显示, 1-9月份,南非煤炭产量累计为1.75亿吨,显现在过去5年来同期的最低水平,同比下降7.4%,比2019年同期下降10.3%。其中,9月份南非煤炭产量为1930万吨,同比减少8.9%,环比下降3.2%,呈现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另外,铁路运输方面,受恶劣天气、疫情反复、铁路脱轨事故、港口输送皮带火灾、不时断电、社会暴力冲突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南非国内铁路运力也严重受限,今年前9个月南非铁路煤炭运输一直低位运行。

南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9个月,南非煤炭出口同比下降了12.2%。预计2021年全年,在煤炭减产和铁路运力限制等多重因素持续影响下,南非煤炭出口或将创下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