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纽卡斯尔煤炭价格升至六周来新高
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外媒2月29日信息,受西方对俄罗斯新制裁的支撑,太平洋盆地的主要的动力煤价格指数本周微升至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使得煤炭出口复杂化。

image.png

截至周三,全球煤炭纽卡斯尔指数(Global Coal’s Newcastle index)本周上涨 3.78 美元,收于 125.60 美元/吨,为 1 月 19 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纽卡斯尔煤炭仍比洲际交易所(Ice Exchange)近月交付的西北欧煤炭价格高出 25 美元左右。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 (LSEG) 驻新加坡煤炭分析师托比·哈索尔 (Toby Hassall)表示,美国和欧洲上周五宣布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抑制俄罗斯 SueK 和 Mechel 等公司向印度等地的煤炭出口。

“那些仍然愿意进口俄罗斯煤炭的各方可能会发现在运输、融资、保险、再保险方面会更加困难——这些相关方如果在美国能够管辖的范围内,就面临受到美国政府制裁的风险,”哈索尔说。

image.png

“这表明对澳大利亚等其它产地的煤炭需求将会增加,我认为这对纽卡斯尔煤炭价格产生了支撑性影响。”

然而,哈索尔补充说,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例如澳大利亚主要客户日本的需求相对疲软,日本核电发电的改善和便宜的液化天然气正在侵蚀煤炭发电的前景。

根据 Kpler 船舶跟踪数据,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 2 月份对澳大利亚动力煤的进口量可能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降至 720 万吨,同比也减少了 350 万吨。  

据 Kpler 称,当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煤炭出口量为 290 万吨,与前一周持平。

哈索尔指出,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澳大利亚矿商的产量持续改善,最近该行业的财务报告已经指出了这一点。

然而,一些地方的供应改善还需要抵消成本高昂矿商供应量不断流失的影响,因为这些供应商无法应对过去一年基准价格下降了32% 的情况。

哈索尔表示:“市场已经进入供过于求的状态,一些生产商目前的现金利润率为负,这一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他强调,南非的煤炭出口供应需要用卡车运往出口码头,作为供应来源,按目前的价格可能会被挤出市场。

“成本上升——不经济的供应被撤出市场——将成为全球煤炭市场价格的一个支撑因素,”他补充道。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