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澳大利亚M Resources和新加坡GEAR公司计划收购South32冶金煤矿后进行新一轮融资
时间:2024-03-2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路透社(Reuters)3月22日消息,一知情人士称,澳大利亚煤炭贸易和开采服务商M Resources和新加坡Golden Energy and Resources (GEAR)公司计划以16.5亿美元收购 South32的伊拉瓦拉(Illawarra)冶金煤矿后进行新一轮融资。

印度尼西亚Widjaja 家族拥有的Golden Energy and Resources (GEAR)将持有Illawarra业务70%的股份,而私人持有的M Resources将拥有其余股份。

image.png

知情人士称,预计他们将向银行和私人信贷市场筹集资金,并已聘请企业顾问格兰特·塞缪尔(Grant Samuel)来管理这一筹资流程。由于没有与媒体交谈的许可授权,该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姓名。格兰特·塞缪尔也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知情人士没有透露 M Resources 和 GEAR 筹集资金的目标数额。

澳大利亚贸易商和采矿服务提供商M Resources希望在并购浪潮中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炼钢用煤炭方面的影响力。去年,必和必拓(BHP)以41亿美元的价格将昆士兰州的两个炼焦煤矿出售给了怀特黑文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

image.png

M Resources创始人兼总裁马特·拉蒂摩尔 (Matt Latimore) 表示:“我们当然不害怕拥有煤矿,并经营煤矿和在未来拥有更大的煤炭资产股份。”

M Resources拥有多家焦煤公司的战略股权,还为这些公司提供市场营销和采矿服务,其中包括GEAR的Stanmore Resources、Bowen Coking Coal和Australian Pacific Coal,以及铁路基础设施和采矿服务。

M Resources公司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布里斯班,业务遍及全球,包括中国、新加坡和瑞士。拉蒂莫尔表示,印度、东南亚和非洲中产阶级的扩张以及脱碳目标将推动对高热值澳大利亚煤炭的需求。

“这些国家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增加了他们对钢铁的人均需求,”他补充道。“这需要大幅增加对冶金煤的需求。”

image.png

自去年中国解除对澳大利亚煤炭的非正式禁令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需求已经恢复,贸易量也有所增加。

“M Resources还发现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地区对澳大利亚冶金煤炭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拉蒂莫尔说道。

伊拉瓦拉冶金煤矿的交易包括完成时支付的10.5亿美元现金以及2030年应付的2.5亿美元递延现金对价。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财年上半年完成,但仍须满足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批准等条件。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