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煤炭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世界煤炭
2024年1-2月俄库兹巴斯煤炭产量下降2.0%
时间:2024-03-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俄罗斯库兹巴斯煤炭工业部门(Ministry of Coal Industry of Kuzbass)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俄罗斯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累计为3450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70万吨,同比下降2.0%。

image.png

其中,冶金煤产量1190万吨,同比增加60万吨、增长5.3%;动力煤产量2260万吨,同比减少130万吨、下降5.4%。

2024年1-2月库兹巴斯盆地煤炭产量变化

image.png

库兹巴斯盆地煤炭生产仍以露天开采为主。1-2月份的煤炭产量中,露天煤矿(open-pit mines)生产2280万吨,同比基本持平;地下井工煤矿开采(underground mining)1170万吨,同比减少70万吨,下降5.6%。

image.png

截至2024年3月1日,库兹巴斯煤炭库存总量仍高达218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90万吨、增长4.3%,环比前一月上升80万吨、增长3.8%。

俄罗斯库兹巴斯盆地煤炭库存量变化

image.png

由于受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煤矿停产新趋势、RZD 提高铁路运费、恢复出口关税、以及在俄罗斯东部地区铁路运输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取消煤炭优先运输地位等因素的影响,2024年俄罗斯煤炭产量可能减少,向世界市场的出口供应量也可能出现下降。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