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梁敦仕出席陕煤集团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内部选拔赛活动
时间:2021-07-29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7月26-27日,陕煤集团在黄陵矿业公司文体中心举办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内部选拔赛。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书记、副理事长梁敦仕,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许凯,陕煤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璇,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陕煤集团财务资产部总经理袁景民,以及集团财务资产部、陕煤股份及化工、电力、钢铁板块,运销集团、物资集团、财务公司,黄陵矿业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image.png 

本次选拔赛,既是陕煤集团为举办好“陕煤黄陵杯”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开展组织筹备工作的预演,也是为陕煤集团参加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共有来自陕煤集团煤炭板块11家单位24支队伍,共120名选手参加。

image.png 

雷贵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集团将本次选拔赛和全国竞赛放在黄陵矿业举办,这既是对黄陵矿业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黄陵矿业的鼓励和鞭策,也是现场向兄弟单位对标学习的难得机会。黄陵矿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汲取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进一步规范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并将全力以赴筹办好“陕煤黄陵杯”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以精益求精的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黄陵担当、展现陕煤形象,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财务标杆企业贡献黄陵力量。 

image.png 

杨璇指出,进入“十四五”以来,陕煤集团超前谋划,守正出新,正大踏步的向“16555”的“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世界一流企业”的远景目标飞速前进。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更高的要求,必须加快传统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培养一批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财务高端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动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各参赛队伍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专业技艺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组织承办好全国大赛,选出全集团最优秀的参赛队伍。

image.png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黄陵矿业二队、陕北矿业一队、黄陵矿业一队、韩城矿业二队、煤层气队、彬长矿业二队共6支代表队以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技能、优异的成绩,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陕煤集团财务资产部总经理袁景民宣读集团代表队选拔结果。他强调,通过选拔的各队选手调整心态、积极备战,以最好状态和最佳水平,迎接全国大赛。

image.png 

梁敦仕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要实现煤炭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求煤炭企业务必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会计工作是财务管理的基础。加强企业财务会计基础工作,大力培养优良素质的财会队伍,提高会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对于加强煤炭企业优质管理,提升企业价值,提高经济效益,防范运营风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陕煤集团财务工作有声有色,硕果累累,为集团的深化改革、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几年来,陕煤集团非常重视企业财会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推广工作,也非常重视委托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而且在2019年10月还组织了全陕煤集团企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活动,既锻炼了队伍、培养了人才,也为组织参加今年举办的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新型信息技术的不断出现和迅猛发展,对煤炭企业财会工作也带来了巨大而又深刻的影响。信息化会计竞赛以其先进的竞赛理念,团队协同的竞赛模式,务实仿真的竞赛内容,得到了煤炭行业的广泛支持和煤炭企业的积极配合,是加强全国煤炭企业信息化会计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长期坚持的重要品牌活动。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自2011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五届。今年将由陕煤集团承办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并将在8月23-24日在黄陵矿业公司举行“陕煤黄陵杯”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信息化会计竞赛决赛,目前已有全国煤炭企业近50支队伍报名参赛。

陕煤集团在全国大赛之前组织大规模的内部选拔赛,是陕煤集团财务会计工作和财会工作者技能的又一次大展示、大阅兵和大比武。他希望通过这次选拔赛,广大参赛团队和选手能够相互交流、技艺精进、相正切磋、共同提高;衷心希望各位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成为全国大赛出类拔萃的优秀选手,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