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上海:到2025年煤炭消费量下降5%左右
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0月3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上海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目标到2025年,单位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4%,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氮氧化物(NOx)、挥发性有机物(VOCs)、化学需氧量(COD)和氨氮(NH3-N)四项主要污染物的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达到1.3万吨、0.99万吨、1.63万吨和0.12万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更加健全,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水平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循环型产业和社会体系基本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

 

《方案》提到,继续实施重点企业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实施现役煤电“三改联动”改造,推动落后燃煤机组的等容量替代,加快自备电厂清洁化改造。推动宝钢股份宝山基地钢铁生产工艺加快从长流程向短流程转变,加大天然气喷吹工艺替代力度。推动实施吴泾、高桥地区整体转型,进一步压减石化化工行业煤炭消费。到2025年,煤炭消费量下降5%左右。

 

聚焦钢铁、石化化工、发电等重点行业,推进节能改造和污染物深度治理。加快发展以废钢为原料的电炉短流程工艺,到2025年,废钢比力争达到15%以上。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4%,钢铁、水泥、炼油、乙烯、合成氨等重点行业达到标杆水平的产能比例超过30%,数据中心达到标杆水平的比例为60%左右。

 

原文链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