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河南: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2030年前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
时间:2023-03-24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22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河南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了河南省推进工业领域碳达峰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工业绿色发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到2025年,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8%;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幅度大于全社会下降幅度,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


“十五五”期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低碳高效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工业能耗强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基本建立以高效、绿色、循环、低碳为特征的现代工业体系,确保工业领域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


《实施方案》围绕深度调整产业结构、高效推动节能降碳、积极推行绿色制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应用绿色技术、加速推进数字转型等8项重点任务,并对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降碳进行了具体规划部署。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