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管理
后危机时代煤炭经济发展趋势与企业风险管理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时间:2010-06-03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10520日,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中国会计学会煤炭分会、中国内审协会煤炭分会联合举办的“后危机时代煤炭经济发展趋势与企业风险管理研讨会”在苏州召开。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朱瑜主持,180多名煤炭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一年。面对后危机时代经济形势发展的多变性和不确定性,如何更加准确地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势,预测煤炭市场发展趋势,重点解决制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不断提升煤炭经济运行质量,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成为煤炭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基于此,研讨会围绕后危机时代煤炭经济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煤炭企业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低碳经济时代的企业发展路径选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高级顾问苏立功做了《后危机时代煤炭经济发展趋势与问题研究》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后危机时代我国煤炭经济进入转型发展新时期,煤炭企业是转型发展的主体,机遇与挑战并存。煤炭经济运营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国有及国有控股煤炭企业集团的经营规模和跨度越来越大,企业风险控制成为最大的挑战,煤炭企业经营环境压力增加,负担过重,成本上升成为企业的主要困难。因此,开展煤炭企业税费负担研究,煤炭成本核算和管理制度研究,煤炭企业风险预警指标体系和标准研究,成为煤炭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神华集团、中煤集团、中煤科工集团天地股份公司、兖矿集团、开滦集团、阳煤集团、晋煤集团、淮南集团的参会代表就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内控制度建设、资源整合过程中的财务管理等问题,结合自身企业集团的具体措施,分别进行了报告交流。

下午,召开了中国会计学会煤炭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向各位代表和理事汇报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和会费收支情况,明确了煤炭分会围绕煤炭企业管理、会计和税收制度改革,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扩大分会的组织规模和功能作用的2010年工作安排。同时,会议通过了增补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梁星为中国会计学会煤炭分会副秘书长,增补福建煤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春水和江西省煤炭会计学会钟东兰为中国会计学会煤炭分会理事的议案。

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煤炭经济研究》、《中国煤炭报》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