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金融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金融
首批8只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完成发行 陕煤集团榜上有名
时间:2021-05-11     来源:快资讯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5月10日,中国华能、大唐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陕煤集团、柳钢集团、陕西煤业红狮集团等首批8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成功发行。首批债券均为2年及以上中长期债券,发行金额合计73亿元。8只债券主体评级均为AAA,企业类型涵盖央企、地方国企、民企。



所谓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指将债券条款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的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结构设计激励发行人制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满足各类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融资需求。

从发行端来看,因其对募集资金用途无特定要求,能够让前期无法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参与到可持续债券市场中。同时,通过结构设计,体现发行人对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展示企业良好形象。从投资端来看,较高的信息披露要求便于投资人全面理解和评估。同时,能够较大程度督促发行人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吸引多元化的投资人。

比如,此次发行的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碳中和债)。该债券不仅被认证为碳中和债、国际标准气候债券,亦为中国市场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气候债券/碳中和债券。该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主体评级AAA,期限3年,票面利率3.4%。iGreenBank成员绿融(北京)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担任该债券评估认证机构,绿融(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债券运行管理提供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挂钩方面, 该债券以2021年至2022年间,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不低于截止2020年末发行人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1.9%作为挂钩目标。若目标未能实现,则该债券第3个存续年度票面利率跳升20BP。

交易商协会相关人士称,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可以引导发行人从机构层面实质性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有助于实现发行人主体层面的“碳减排”、“碳中和”。因此,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适合注重声誉、希望扩大ESG投资人基础、有信心和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体发行,尤其是暂无足够绿色项目而较难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人和想参与可持续金融的传统行业发行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