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金融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金融
陕煤集团率先发行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时间:2021-06-07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5月6日,陕煤集团成功发行了一笔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本期中期票据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招商银行联主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5年,票面利率4.48%。陕煤集团成为发行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的八家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煤炭企业。

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以下简称SLB)是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碳中和绿票的基础上推出的创新升级产品。

SLB最早出现于2019年的欧洲,国际资本市场协会2020年6月推出指导性文件《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原则》,提供了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具体指导标准。截至目前,SLB累计发行总额约180亿美元,发行人涉及电力、钢铁、水泥、建筑等多个行业。

为加大金融对传统行业低碳转型的支持力度,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推出SLB。该债券将债券条款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目标相挂钩。挂钩目标包括关键绩效指标(KPI)和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SPT)。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首批推出的SLB设置了严格标准,要求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框架下,重点聚焦于碳行业的减排需求,通过专项产品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倾斜。该协会首创负债端促进资产端“碳中和”的业务机制,存续期内第5年票面利率直接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目标实现情况相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