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金融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金融
兖矿智慧物流首单供应链融资业务落地
时间:2021-12-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日前,兖矿(海南)智慧物流与川能(海南)公司签署3800吨液化天然气(LNG)融资业务,融资金额1800万元。这是兖矿智慧物流成立以来,在海南成功落地的首单业务,正式拉开了该公司“产业供应链平台”这一创新战略构想从理论论证、技术可研到平台搭建,再到真正迈入实务操作的序幕。

        兖矿智慧物流是山东能源集团聚焦中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率先进驻海南的企业。该公司以“买全球、卖全球”为经营目标,主要经营煤炭、有色金属、石油化工、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贸易,致力于搭建全球化产业供应链平台,成为国际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组织者。

  “与传统贸易业务相比,产业供应链订单融资业务有利于核心企业迅速链接上下游客户资源,强化业务管控,减轻资金压力,增加客户粘性。”兖矿智慧物流财务总监王东告诉记者,融资业务还同时帮助下游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使其在不占用自有资金的情况下,可以从银行直接获得低成本融资,实现了资金来源多样化。

  据了解,本次的产业供应链平台业务主要基于核心企业兖矿智慧物流公司在上下游企业及银行的主体信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后期主要通过平台掌握的交易数据、税务数据等大数据以及银企直连、物联网、SaaS等技术手段,实现了银行对客户在线自主授信,走出一条依靠但不依赖核心企业、深入优化产业供应链服务的融资模式。据悉,此举大大缩短了原料采购和产品运作周期,并能根据行情波动及时锁定现款购货价格,提前囤货、备货,满足7×24小时提货需要及精细化货物管理。

  王东介绍说,下一步,兖矿智慧物流将持续依托技术创新研发,做好风控管理,链通交易、结算、交割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各环节,建立完善现代物流贸易产业体系平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