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金融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金融
陕煤集团财务公司荣获AAA主体信用评级
时间:2021-12-30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近期,经过国内专业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国际”)的综合分析与评估,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荣获AAA级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也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第四大评级机构。主体信用评级AAA代表最高信用级别,表示受评对象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

此次AAA评级体现了市场对该公司的良好企业信誉、稳健财务状况、积极发展态势的高度认可。该公司是陕西省成立的第一家省属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资本实力和业务规模位居煤炭行业前列。截止2021年末,公司吸收存款日均规模已超300亿元,全年信贷服务规模约430亿元,累计结算金额约20000亿元,全年帮助集团所属企业共节约财务费用约8亿元,协助集团累计发行多品种债务融资工具510亿元。公司在提升集团资金聚合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统筹发展能力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AAA主体信用等级优势,继续坚定不移地传承陕煤精神,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持续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的经济功能,助力集团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