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金融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金融
福建能源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只挂钩地方碳市场碳资产债券
时间:2023-06-19     来源:福能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6月15日,福建能源集团成功发行2023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碳资产),系全国首只挂钩地方碳市场碳资产债券、全国首家具备DFI资质企业发行的碳资产债券,也是福建省首单碳资产债券。

  本笔碳资产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固定利率2.26%,创今年以来福建国企同期限最低利率,吸引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各类型投资人踊跃认购。

  近期,能源集团本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本次碳资产债券的成功发行,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落实福建“绿色经济”发展要求,是在碳金融领域创新实践的重要突破,对于探索环境权益金融工具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下一阶段,能源集团将继续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在能化集团指导与支持下,推动碳资产管理和创新,以绿色金融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