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煤炭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双先"表彰会在福建龙岩召开
时间:2018-12-14     来源:审计分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18年12月12 -13日,全国煤炭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暨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双先”表彰会在福建龙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主办,神华福建能源公司协助承办。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宏,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会长、国家能源集团审计部主任李国忠,审计分会副会长、开滦集团审计部主任肖爱红,审计分会副会长、潞安集团副总经济师审计中心主任李建文出席会议,神华福建能源公司副总经理李富军到会致辞,神华福建能源龙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海斌,审计分会秘书长李佳参加会议。来自全国煤炭行业三十余家会员单位审计部门的负责人及理事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敦仕主持。




        会上,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审计分会会长李国忠作了审计分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审计分会七届理事会部分组成人员增补和调整方案;对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会议代表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



        审计分会会长李国忠在讲话中对各会员单位和理事对分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分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立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深入会员单位开展调研工作,探索内部审计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创新组织和工作模式,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煤炭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来自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开滦集团、潞安集团、兖矿集团、山西晋煤集团、大同煤矿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江西能源集团、四川煤炭产业集团、徐州矿务集团、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国电江苏电力公司等单位审计部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各单位在审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流程优化、拓展审计工作范围、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就新时代开展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完善和创新工作模式,发挥内部审计工作在推动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张宏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审计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长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审计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协助承办本次会议的神华福建能源公司和龙岩公司表示感谢,对一直以来支持煤经会和审计分会工作的煤炭企业集团和审计部门的领导及审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矿产资源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审计工作,面对新技术革命及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形势,要与时俱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要在企业战略规划、落实党和国家政策、企业经营交易活动,企业重大决策,审计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职业化、信息化等方面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促进审计工作创新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提出审计分会下一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和研讨交流活动,归纳总结企业创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充分发挥审计分会的平台作用,找准煤炭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律和需求,提升审计分会的服务层次和水平,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适用、精准和优质的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