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8-17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8月16日下午,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平煤股份东部矿区地面三区联动安全高效瓦斯抽采治理模式研究与实施”项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出席签约仪式,集团总经理杜波致辞。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集团总工程师李延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合作是继双方去年签订平顶山矿区瓦斯灾害地面高效治理暨煤系气开发合作协议后,开展的新一轮深化合作战略举措,标志着地面瓦斯抽采综合利用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杜波对杨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河南理工大学对集团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杜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始终聚焦质量效益中心任务,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稳中调优、稳中提效,生产经营全面向好、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稳居全省国企领先地位,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杜波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校企友谊深厚,在人才、技术、科研、装备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两年,根据煤矿发展,河南理工大学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围绕煤矿灾害治理、智能化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育等方面,强强联手、深化合作,破解了一大批制约煤矿安全高效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发展难题。特别是在瓦斯灾害地面高效治理暨煤系气开发方面,双方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校企合作树立了新的标杆典范。

 

  杜波表示,这次签约的项目,是我们就平顶山东部矿区瓦斯安全高效抽采治理技术进行的深入探索与实践研究,符合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服务企业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对于破解煤矿瓦斯灾害治理难题、实现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精准对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产学研合作,确保项目尽快取得新的成果并转化落地,为瓦斯灾害高效治理、煤矿安全高效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坚强保证。

 

  杨小林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对河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煤层气抽采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河南理工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深厚。此次签约为我们双方的合作又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希望与贵集团在河南省实验室建设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重大发展需求进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实现“核心+基地+网络”全方位布局,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河南理工大学煤系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研究院院长王保玉代表校方项目组发言。

 

  赵同谦、李延河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