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淮北矿业集团隆重表彰一批工匠大师和工匠
时间:2022-12-30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2月27日,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八届二次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上隆重表彰命名了16名“淮北矿业集团工匠”、续聘了5名“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和44名“淮北矿业集团工匠”。

  随着工匠建设行动高质量推进,集团充分发挥工匠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仅2022年,各类工匠深入生产一线解决难题达233项,开创了企业、职工双赢发展的新局面。

  在工匠大师和工匠队伍中,有3人获评全国劳模、11人获评省级劳模、5人入选“江淮杰出工匠”、3人入选“安徽工匠”,11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技能大师称号,3名女工匠获得省级“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等荣誉。《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建设行动计划助推职业技能提升体系》,更是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

  杨庆是临涣焦化党群工作部工匠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上一聘期带领团队获得1项国家发明和1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再次续聘集团工匠大师,杨庆说:“新聘期新起点,将心存感恩、主动担责,切实发挥好平台集聚效应,在新的聘期开创新业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我获得了更多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不仅个人职业规划得到发展,更让我成为一名有思想、有目标的新时代煤矿女工。”朱仙庄矿地测科GIS管理员刘维凡对续聘工匠很是激动。

  近年来,集团把产业工人培养放在企业转型发展突出位置,从产业链需求出发,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积极实施工匠建设行动计划,全面加强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评选、表彰工匠大师和工匠,激发了广大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情。截至目前,集团累计培养20名工匠大师、132名工匠。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