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徐矿集团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时间:2022-12-30     来源:徐矿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和项目,徐矿集团“资源枯竭型矿区转型发展创新技术与模式示范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在江苏省省属企业中尚属首家。
  资源枯竭型矿区曾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推进资源枯竭型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是一个重大课题。资源枯竭型矿区普遍存在关闭矿井安全绿色闭坑、产业接续、人员安置、生态修复治理等难题。“资源枯竭型矿区转型发展创新技术与模式示范项目”以具有140年历史的百年徐矿转型发展为研究背景,探究并总结了2017年以来,徐矿集团团结带领四万干部职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产业报国、坚守为民情怀,稳大局、破困局、开新局,走出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新路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该项目重点解决了深部开采、绿色关闭、资源盘活、产业接续、人员安置、历史包袱等难题,对全国煤炭行业老矿区转型发展具有示范借鉴意义。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