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强力落实“三项机制”深入推进减人提效工作
时间:2023-01-03     来源:开滦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坚持把减人提效作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落实“三项机制”,推动减人提效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超额完成阶段性目标。
  一是强力落实畅通出口机制,不断压减总体岗位人员。全力推进离岗等退、离岗休息、离岗协保等“六离”政策实施,严格落实劳动合同、“长病”人员管理制度,通过畅通“老弱病残”人员离退渠道,加大违规违纪人员清理力度,全面压减无效低效岗位人员。优化调整劳动用工,积极输送相关人员支援内蒙工程项目,安排内部员工替代委外人员,进一步压减劳动用工。
  二是强力落实井下限员机制,稳步减少单班劳动用工。在全面统计下井人员,充分考虑岗位职能,保证不影响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调整相关岗位人员下井个数和时长,并要求无紧急下井任务人员和非盯岗管技,按八四班制错峰下井,避免高峰时段下井。强化动态跟踪管控,建立井下单班限员500人日分析、周总结、月汇报机制,依托虹膜考勤管理系统,动态统计分析下井人数等情况,及时进行督导管控,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强力落实管理创新机制,有效提升劳动用工效率。本着实事求是、精干高效的原则,组织开展核岗定编,做到科学精准定员,并完善修订岗位工作标准和职责,为提升用工效率奠定基础。深挖劳动用工内潜,以“多劳多得”“技高者多得”为导向,实行“一人多证、一人兼多岗”,并制定技术参与分配管理制度,通过岗位兼并带、正向激励等方式,促进员工工作效率提升。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组织开展大培训、技能认定、技术比武、高层次人才评选等活动,引导员工学技成才,为提高工作效率提供有力技能支撑。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