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中煤集团与国家电投煤电项目实施专业化整合
时间:2023-01-04     来源:国资小新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12月30日,中煤集团与国家电投煤电项目专业化整合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见证签约并讲话。



  此次专业化整合通过市场化方式开展,涉及的煤电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千瓦,是近年来国内煤电领域涉及资产数额较大、影响力较强、整合效益较为显著、示范引领作用较为突出的合作项目。

  翁杰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刻认识实施煤电专业化整合对于中央能源企业从应急性保供转变为通过股权合作、整体开发实现体制性稳定性保供,对于推动“两个联营”落实落地、促进煤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要发挥示范效应,在“两个联营”、绿电转化、增量大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做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要锚定世界一流,系统谋划未来改革发展工作,深入实施专业化整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深化国企改革的“先行者”。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国家电投与中煤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