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河南能源煤炭销售交出“高分答卷”
时间:2023-01-04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截至2022年12月28日,河南能源商品煤地销量同比增长26.2%,完成全年计划的133%,商品煤综合售价同比上涨141.58元/吨,当期货款100%回收,年终岁尾交出了煤炭销售“高分答卷”。
  优化产品增效益。河南能源坚持算账搞销售理念,克服疫情管控的不利因素,通过与同行业沟通、网上收集市场信息等举措,全面分析市场行情,及时研判价格走势,结合用户生产工艺调整、市场形势及各品种煤炭价格情况,适时建议矿井调整中小块煤生产比例,引导矿井增加高热值末煤产量,累计增收4230余万元。指导焦煤中马村矿将压滤后的煤泥掺配末煤销售,每月增收百万元,实现了销售效益最大化。
  品牌建设扩渠道。河南能源加强焦作无烟煤品牌建设,向用户大力宣传焦作煤炭发热量高、灰分硫分低、抗碎强度高、热稳定好的煤质特点,同时加强煤质管控力度,严把煤炭质量关,不断提升省内外发运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相继开发了山东、山西、河北、沁阳、博爱等一批块煤、高热值末煤优质用户和实力强、信誉度高的贸易商用户,形成省内、省外市场互促互补的销售布局,提升了增收创效和抗风险能力。
  科学营销创效益。河南能源充分调研分析市场行情,坚持“宜拍则拍”原则,灵活制订线上竞价方案,合理调整竞拍时间、数量,不断完善协议用户定价机制,不仅实现了长协稳量、竞价创效的“双赢”局面,而且发掘了一批优质用户,增加了销量和效益,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2022年,累计组织线上竞价175场次,成交金额1.88亿元,溢价增收1630万元。
  精诚服务赢市场。河南能源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走访直供厂家和用户,实时关注用户需求,准确掌握用户生产情况以及日耗、库存变化,专人“上门”解决使用、发运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用户信任度,稳定了销量。在区域市场煤炭资源紧张时期,通过合理编排发运计划,成功解决化工、电厂等用户的燃“煤”之急,与用户建立长效、稳固的合作关系,使销量不断提升。2022年,下游块煤重点用户发运占比达88%,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