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汾西矿业柳湾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3-01-06     来源:山西焦煤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一直以来,汾西矿业柳湾矿深刻认识到人本发展对矿井的深远意义,在提升人才基本能力及人才储备等多个方面下足力气,夯实选人用人管理工作。

柳湾矿基层培训以部、区、队组为单元,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日、安全例会日等时间,以各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为授课教师,采取集中辅导和自主学习、职校教师定期督导的形式,组织员工进行杜邦管理理念、安全环保、各岗位流程标准化等知识学习培训。其中岗位流程标准化标准共办141期,培训人数为1407人次。组织全矿员工进行三个“一号文”、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学习考试2983人次,组织生产辅助员工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培训考试2712人次。配合安全管理部组织《煤矿安全规程》培训考试 1407人次,配合调度指挥中心“雨季三防”培训考试56人次。

柳湾矿人力资源中心员工学校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截至2022年11月,共组织集中培训19期,培训1826 人次;转、复岗培训8期,培训69人次;组织线上培训 22 期,培训333 人次。

此外,为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柳湾矿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在改革转型攻坚一线、安全生产关键岗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识别考察干部。尤其在2021年落实井下高校毕业生选拔培养、挂职锻炼机制,27名井下连续工作一定年限的高校毕业生被选拔为一、二级专员、技工,2名不同专业毕业生挂职新岗位。

2022年,柳湾矿还重点在后备干部和井下高校毕业生人才储备库中选拔任用干部,其中有10名专员、技工被选派到生产辅助一线管理岗位,19名后备干部提拔为基层副职,为矿井稳步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