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2022年陕煤集团实现利润603亿元 增长53.4%
时间:2023-01-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2年,陕煤集团实现营收51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利润6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4%,集团规模效益双双跃上新台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同时,完成煤炭产量2.33亿吨,化工产品产量1954万吨,发电量515亿度,粗钢产量1217万吨,金融、物流、建材、机械制造板块持续发力。


陕煤集团连续8年入围世界500强榜单,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209位,比上年220位前进了11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67位,蝉联上榜陕企第一,排名稳步提升,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为全国18个省(区、市)提供能源支持,发挥了国有能源企业“压舱石”作用。


陕煤集团积极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一方面强化内部协作,增强内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挖掘协作业务新领域,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及时协调解决内部协作问题。发挥运销集团煤炭调剂、供应优势,保障内部企业低成本煤炭需求。内部电煤兑现率达到119%,供应量同比增加87%,保障电厂满发扭亏。加强开源证券所投企业与集团内部单位产品协作服务。


另一方面加强跨省合作,在保障长协煤的基础上,加大市场煤供应力度,推进陕煤入渝、赣、鄂、湘等煤炭保供,同比大幅增长,在完成国家保供任务、树牢陕煤诚信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中部看陕煤”的格局。


同时,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推动非煤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热电联营、火力发电、储煤基地等项目合作,不断延伸拓展合作链条。围绕集团整体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积极与各级政府、央地国企、优秀民企开展合作15项。推进与省属企业在煤炭资源置换、石灰石联合开发、废旧钢材回炼、资产盘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外,陕煤集团还圆满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0个方面120项指标全部达标,连续两年位列省属企业考核评估第一类(A等)第一名。实现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产业布局的持续优化;德日研究院相继落地,技融双驱叠加成长;“双智”建设成果喜人,硬核实力行业领跑;“双碳”行动走深走实,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