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运销集团榆阳煤炭物流园区首列煤炭顺利发车
时间:2023-02-16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月12日11时26分,伴随着一声嘹亮的火车鸣笛声,运销集团榆阳智能煤炭物流园区首列煤炭发车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一期正式投入运营。

image.png

为确保首列煤炭顺利发车,主要负责建设和运营的陕西智能物流煤炭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及疫情封控影响,用20天接通35千伏高压电,17天通过供配电、受储运设备设施联调联试,协同施工单位、设备厂家、运行分包单位、铁路运输单位为发运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准备。

image.png

运销集团榆阳煤炭物流园区首发现场,装车班前会、列车对位、车辆检查、绑扎加固、皮带输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随着一声“启动!”首批3409吨煤炭驶过T3、T4、T5转运站,通过带式输送机栈桥皮带输送驶向快速装车站开启高效装车作业,列车载煤平缓驶过,抑尘喷洒、装车压实配合自如。园区装运系统第一次载重运行,机械磨合、人机配合紧密协调。首列装车,自空车进站到装车完毕仅用时7小时58分钟,达到了试运行预期效率。

首列煤炭发运成功,实现了园区进入一期运行与二期建设并驾齐驱的新征程。下一步,榆阳智能煤炭物流公司将树立“大通道、大服务、大物流”理念,围绕运销集团“13211”战略目标,朝着规模壮大、功能完善、竞争力强,集陕北地区煤炭收储、加工、铁路装运为一体的物流基地标杆企业昂首前进。

据悉,该园区位于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高家伙场村,占地1000亩,采取分期建设,一期投资6.65亿元人民币,储煤能力20万吨,年发运量500万吨,后期将达到储煤80万吨,年发运量1500万吨。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