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河南能源新疆榆树泉煤矿强化煤质管理
时间:2023-03-03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针对近期煤炭销售形势,我们要时刻关注煤质,从源头进行控制,确保煤质各项指标达到客户要求,为企业创收夯实基础。”

 

  2月25日,笔者从榆树泉煤矿了解到,面对当前煤炭市场形势,该矿牢固树立“煤质就是市场,煤质就是效益”的管理理念,加强煤质管理,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控源头。该矿对各采掘头面实行分区域管理,从采面设计、生产组织、运输提升、指标监测、装运外销、售后服务等各个层面,全方位加强煤质管控,确保原煤发热量完成考核目标,商品煤质量达到用户要求。坚持执行采、掘工作面定期采样化验制度,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完善煤质管理专项措施,增强煤质管理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以优质的产品促进煤炭销售。

  

  强监管。该矿实行煤质管理员盯头包面,跟班队干巡回检查和关键岗位重点监督,井下带班领导也要及时了解煤、矸分采分运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处理影响煤质的各类问题。该矿要求各生产科室加强地质探测预报工作,优化工作面设计,严格控制采高,防止矸石、杂物混入煤流,降低原煤灰分,对打眼水、喷雾等进行严格控制,降低原煤水分,企管科地磅组安排专职人员对各区队、班组的井下工作现场进行不定时煤质检查。

 

  严考核。该矿不断引进煤质化验新设备和新技术,对影响煤质的各项指标进行全面管控,并培养高质量专业技术人才,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保障煤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能真正宣贯到位、执行落实到位。通过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责任主体,生产过程中通过采取生产检查煤样和煤层采样,做好煤质预测预报工作,充分发挥好监管职能和技术职能,为煤质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