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一煤矿复工 年产能1000万吨
时间:2023-03-03     来源:神东煤炭之声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塔然高勒煤矿建设复工仪式举行。


塔然高勒煤矿是2008年核准开工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在15年的建设过程中,历经软岩、水害、铀矿资源勘查开发等困难的考验,于2023年2月复工,并列为集团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设计工期36个月,计划2025年底首采工作面投产,设计年生产能力1000万吨。


神东煤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存飞指出,塔然高勒煤矿复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矿井建设工程任务。杭锦能源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煤矿建设全面复工依法合规,安全高效推进。要积极主动发挥央企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加大与属地政府的合作共赢,全力推进呼斯梁煤矿项目核准建设,为推动杭锦旗“奋力谋发展、打好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


杭锦旗委旗委副书记、旗长张仲平表示,希望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和杭锦能源公司继续加快推进矿井建设。旗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以赴帮助项目“无障碍”推进,共同将塔然高勒煤矿建成一座装备先进、技术领先、安全高效、清洁环保的智能化样板矿井。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在能源项目建设上打造企地合作新典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自治区和全市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显示,东胜煤田塔然高勒矿区位于杭锦旗,矿区面积2379平方公里,资源储量为162亿吨,规划井田5个,规划产能规模为2600万吨/年。


而塔然高勒井田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和达拉特旗交界处,井田面积492.65平方公里,矿井地质资源储量19.7亿吨,可采资源量13.38亿吨。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