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陕能股份深交所主板IPO首发过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陕西国资委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2023年3月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本年度第8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能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是全面注册制实施以来深交所审核过会的第一批IPO企业之一。陕能股份此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5亿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清水川三期2×1000MW电厂项目。

image.png

陕能股份是我省煤炭资源向电力清洁转化利用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确定的第一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双百企业”。陕能股份依托我省优质煤炭资源,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发展优势,致力于煤炭绿色开采和向电力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同时开展热电联产及综合利用业务。截至目前,陕能股份电力装机总规模1118万千瓦,已投产煤矿实际产能2200万吨/年,在建煤炭产能800万吨/年。其所属清水川、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以及新疆吉木萨尔坑口电站承担着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任务。截至2022年6月30日,陕能股份资产总额达到553.04亿元,净资产193.94亿元。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达到97.09亿元、154.77亿元和96.04亿元,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4.06亿元、16.76亿元和24.78亿元,呈逐年增长态势。

陕能股份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和布局,为我省能源产业优化升级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新形势下,继续发挥煤电作为基础能源的安全保障作用,加快实施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主动融入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