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平煤股份神马股份可转债上市发行
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16日,平煤股份和神马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开放申购,并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配售。两只可转债的发行规模分别为29亿元和30亿元,均为AAA评级,设有股东配售和网上申购两种方式。网上申购中签率万分之一,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及高质量发展成果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同。

  可转债是指公司依法发行、在一定期间内依据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本公司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债具有股权性质和固定收益性质,既能降低融资成本,又能提高资本结构效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发行可转债还能够优化股权结构、增强市场活力。

  此次发行的平煤转债规模2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煤矿智能化建设改造项目等;神马转债规模3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和年产24万吨双酚A项目(二期)等。

  中原银行专家认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创新融资形式,积极参与可转债市场,通过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优质企业实现直接融资,引导社会资源向实体经济流动,不仅能够有效满足自身融资需求,还能促进证券市场多层次、多样化、多元化健康发展。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