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动态
淮北矿业集团启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淮北矿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3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启动会暨2023对标管理推进视频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推动完善价值创造体系,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全力完成集团“十四五”规划任务。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四新,淮北矿业副总经理刘杰参加会议。

孙方指出,要在思想上重视,解决“为何对”的问题。推进对标管理、提升国有企业价值创造能力,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淮北矿业集团要在思想上重视,解决“为何对”的问题,切实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对标找差补短板,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孙方要求,要在目标上明确,解决“对什么”的问题。对标管理要想解决预期效果,关键要认清所需、明确目标,立足劣势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拿自己的劣势对标别人的优势;立足优势学人之长、扬己所长,拿自己的优势对标别人的优势,既要强弱项、补短板,也要扬优势、锻长板,实现更好效益、更高质量的发展。

孙方强调,要在方法上科学,解决“怎么对”的问题。对标管理要想解决预期效果,必须重视方式、选对方法,一方面要两眼向外,放下身段走出去,向一切优于自身的思想和实践学习;另一方面要两眼向内,扑下身子钻进去,落实好“15179”对标管理体系,推深做实对标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会上,周四新作集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实施方案说明,安排部署2023 年对标管理工作。华塑股份、袁店一矿、涡北选煤厂作对标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