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法规

地方政策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2020年四川关闭退出煤矿106处
时间:2021-03-02     来源:央广网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应急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四川省强力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关闭退出煤矿106处,完善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机制,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78%和80%。 
  201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6〕59号)提出,从2016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退出关闭煤矿215处左右,化解产能3303万吨左右,其中省属国有重点煤矿18处、产能1209万吨左右。 
  同时综合运用财政奖补资金及综合政策措施,引导一批资源条件较差、灾害重、工艺落后、安全风险大、亏损严重的小煤矿有序关闭退出,减少生产能力。引导地方政府综合运用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加快处置一批“僵尸企业”。 
  除此之外,四川在取经河北后,决定试水通过市场化网络竞价交易的方式推进产能指标交易,并通过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建立了“四川省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平台”,发布交易产能指标信息,对各关闭退出煤矿的煤炭去产能指标进行交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