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法规

地方政策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湖南:坚定不移地完成煤炭储备任务
时间:2021-09-08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湖南省发改委消息,9月3日下午,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储煤、储能电站、峰谷分时电价等能源工作。


周海兵指出,加强煤电支撑能力建设,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全省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及“双碳”目标的实现。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能源安全新战略,把能源保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任务,全面推进能源体系完善,确保能源建设、经济运行、价格调控“三位一体”长效运转,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用能需求。


周海兵强调,必须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全面落实发电企业主体责任。要大力强化保障,加快推动政府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建立健全信息监测、运营管理、储备调用机制,坚定不移地完成煤炭储备任务,确保迎峰度夏、度冬全省电力稳定供应。要积极未雨绸缪,加快推动“冬煤夏储”,落实好省级可调度的煤炭储备工作机制,统筹用能调度,推动形成调节灵活、保障有力的煤炭储备体系。


周海兵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加大峰谷分时电价实施力度,运用价格信号引导电力削峰填谷,合理制定峰谷分时电价实施政策,实现有序有效错峰避峰用电,促进用户侧储能发展。要突出绿色思维,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稳步推进储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促进能源结构优化升级,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