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经济 > 最新资讯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今年累计运送煤炭934.36万吨
时间:2021-08-25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截至8月22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今年累计运送煤炭934.36万吨,其中发往发耳、柏果、小雨谷等电厂电煤20027车,128.15万吨,同比增长14.0%。 

  云贵地区煤矿资源丰富,煤焦运输一直是铁路重要的运输项目之一。为保障煤炭出省运输,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与客户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并在计划提报、货位保障、配空车、取送挂运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大力推行煤炭运输散改集,协调物流配送和装车时间,努力做到现拉现装,减少因仓储产生的扬尘污染。 

  “眼下正值夏末秋初用电高峰,云南电力供需矛盾凸显,为保障电厂需求,减少企业运输成本,我们组织力量,走访工业园区,精准掌握市场需求,积极为管辖地区电厂电煤供应牵线搭桥,助力企业从省内采购优质褐煤,为实现‘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解决电力供需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曲靖车务段宣威站站长张锐说。 

  为提升电煤运输效率,保障电煤供应,铁路部门持续加大电煤装车组织力度,启动煤炭应急保供措施,对电煤运输采取了优先提报计划、及时取送、及时挂运的措施,优化调整运输方案,确保空车及时到位,重车迅速挂运。 

  同时,铁路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货运杂费间断性减免政策,对天生桥站发往宣威站的褐煤采取装卸费下浮50%、免收取送车费的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约运输成本,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