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煤炭经济 > 最新资讯
2022年陕西发往省外的煤炭约4.63亿吨 占全省销量的64%
时间:2023-03-13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截至目前,陕西已建成114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87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15处煤矿入选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矿井名单。灾害集中的咸阳市90万吨/年以上在产矿井全部实现智能化开采。 

  智能化浪潮席卷,改变了煤炭行业生态,释放了煤炭生产先进产能。2021年,陕西煤炭产量突破7亿吨;2022年,煤炭产量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增长5.4%,达7.46亿吨,居全国第三,约占全国产量的16.8%,有力支撑了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近年来,陕西始终把能源保供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煤炭生产、运销、稳价等各环节,推进“公转铁”,持续提升跨省区能源保供能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压舱顶梁”,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全长1800多公里的浩吉铁路,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7省(区),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煤炭运输战略大通道。通过浩吉铁路,陕西的煤炭最快一天便可送达湖北、湖南、江西的重点用户。 

  浩吉铁路2019年9月开通,2020年煤炭运量就达到了2008万吨,2022年达到5792万吨。3年时间,浩吉铁路煤炭运量成倍增长。2023年设定的目标是全年运输7000多万吨。 

  外送通道畅达,陕西煤炭保供四方。2022年,陕西发往省外的煤炭约4.63亿吨,约占全省煤炭产量的62%、销量的64%。其中,2.41亿吨通过铁路发往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浩吉铁路的发运量约占铁路总发运量的24%。2023年前两个月,浩吉铁路已运送1046.66万吨煤炭,同比增长332.19万吨、增幅达46.5%。 

 


(编辑:郭宁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