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综合
BP:2020年全球煤炭产量77.4亿吨 同比下降5.1%
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近期(78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能源统计年鉴》(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这是自英国石油公司1951年首次出版年鉴以来的第70版。

今年的《年鉴》汇总了2020全年的能源数据,重点分析了全球新冠疫情对能源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以及对未来全球能源趋势演变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影响。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创造了自二战以来的最大跌幅,可再生能源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风能和太阳能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

bp.png

《年鉴》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煤炭产量77.42亿吨,比上年下降5.1%。主要产煤大国中,只有中国、印度煤炭产量有所增加,分别比上年增长1.2%0.1%,而产量依此递减的印尼、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哈萨克斯坦、德国、波兰等年产量超亿吨的国家煤炭产量都下降,分别下降9.0%24.6%5.7%9.6%4.1%1.9%18.4%10.7%。另外,还有越南2020年煤炭产量4860万吨,比上年增长4.5%,塞尔维亚产量增长1.8%,其它国家无论产量高低大多都比2019年下降。

不怕.png

《年鉴》报告数据还显示,2020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下降4.5%,为194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同时,因能源使用而产生的碳排放量下降超过6%,也为194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2020年,全球煤炭消费151.42艾焦(EJ),比上年下降4.2%,占一次能源消费结构的27.2%,仅次于石油所占结构比重但还高于天然气的比重(24.7%)。分国家和地区来看,美国煤炭消费下降19.1%,欧洲国家煤炭消费下降15.8%,亚洲的印度下降6.0% ,日本和韩国分别下降7.0%12.2%,中国煤炭消费微增0.3%

2020年,全球总发电量下降0.9%,大于全球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头年的跌幅(2009年为-0.5%),而2009年也是bp1985年起发布电力数据以来唯一电力需求下降的年份。去年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量中的占比从10.3%增长至11.7%。而煤炭发电占比则下降1.3个百分点,降至35.1%,为bp记录数据新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