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综合
7月份资源供应紧张,制约美国、加拿大炼焦煤出口
时间:2021-09-10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阿格斯(Argus)99讯息,据贸易数据显示,7月份,由于炼焦煤资源供应紧张,严重限制了美国、加拿大炼焦煤出口,也使两国煤炭生产商错失中国需求强劲、澳煤被限和海运煤炭价格高企的难得市场机会。

7月份,美国炼焦煤出口308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9.3%,比6月份下降20.3%。同期,加拿大炼焦煤出口190万吨,同比增长13.5%,但环比下降了22.3%。

1-7月份,美国炼焦煤出口230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4.5%,但仍比2019年同期下降18.9%,显示出该国炼焦煤供应仍然偏紧的信号。前7个月,加拿大炼焦煤出口1597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由于中国炼焦煤进口需求强劲,大西洋市场也紧随之后,推动美国煤炭生产商欲加大煤炭产量,但受限于炼焦煤整个供应链上资金紧张、劳动力短缺,以及部分煤矿工人罢工,使得二季度美国一些主要矿场的炼焦煤煤产量还出现下降。

而在加拿大,6月30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发生森林大火,毁坏了该国炼焦煤主要生产商泰克资源公司运往港口的铁路设施,迫使原先通过温哥华港西岸码头(Westshore Terminals)就近下水的部分炼焦煤,不得不绕道北上通过鲁珀特王子港里德利码头(Ridley Terminals)下水出口,该公司预计由于此原因三季度将减少煤炭出口50-80万吨。

7月份,加拿大运往中国炼焦煤89.3万吨,同比增长246%,排在加拿大炼焦煤出口首位。而出口到传统亚洲市场的印度、日本、韩国的炼焦煤为17.3万吨、28.2万吨和5.9万吨,分别下降46.2%、 44.2%和81%。1-7月份,加拿大出口中国炼焦煤573.4万吨。

美国7月份出口中国的炼焦煤为113万吨,环比上月下降21.5%,而去年7月美国则没有炼焦煤运往中国。1-7月份,美国出口中国炼焦煤55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倍。与此相对照的是,出口到过去主要市场的包括巴西、乌克兰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国的炼焦煤数量全都下降。美国7月份出口欧盟炼焦煤51.66万吨,同比下降33.9%,而澳大利亚同期出口欧盟的炼焦煤150万吨,比上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

image.png

image.png


7月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炼焦煤出口流通格局

US, Canada, Australia coking coal exports '000t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