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综合
西欧1-10月动力煤进口同比增长38%
时间:2022-11-1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阿格斯(Argus)信息,2022年1-10月,西欧国家动力煤进口累计为7200万吨,比2021年同期的5200万吨增加2000万吨,同比增长38%。主要是从非洲南部国家进口的煤炭大幅增加,今年前10个月从南非和莫桑比克进口煤炭930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750万吨,同比增长3倍多。而同期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减少到不足2000万吨,同比下降39%。

10月份,欧洲动力煤进口同比、环比都明显增加,但进入11月后由于德国等西欧国家燃煤发电减缓及天然气供应稳定充足,煤炭进口到货明显减慢。10月份动力煤进口到西欧比利时、丹麦、德国、荷兰、法国、爱尔兰、英国和西班牙等国港口的数量达820万吨,比9月份的610万吨增加34%,比上年同期的680万吨增长20.6%。但10月份的煤炭进口量并没有达到今年4月份的900万吨和5月份的870万吨的进口高位水平,那时可能有些国家由于考虑欧盟对俄煤炭制裁协议将于8月正式生效,想在此之前抓紧多进口一些从俄罗斯和非俄罗斯来源的煤炭。

从进口来源来看,10月份从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和印尼的进口增加,但从哥伦比亚的煤炭进口由于当地的暴雨和罢工等因素影响同比下降。10月份,从印尼进口50.1万吨,高于9月份的23.2万吨和去年10月份的17.9万吨;从南非进口的煤炭是今年以来最大月度进口量达到230万吨;从美国进口的煤炭达到了220万吨(可能包括部分炼焦煤),高于去年同期的90.7万吨;从澳大利亚进口140万吨,明显高于9月份的46.2万吨。但10月份从哥伦比亚进口煤炭只有70.5万吨,远低于9月份的157万吨。



(编辑:吕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