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1年1-8月印度煤炭产量5.3亿吨 同比增长5%
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煤炭Ministry of Coal)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20218月,印度煤炭产量继续大幅增长,当月煤及褐煤产量合计为573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166万吨,同比增长25.5%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煤炭产量为4260万吨,同比增长22.8%;辛加瑞尼煤矿公司(SCCL)煤炭产量496万吨,同比增长22.4%;自用煤矿(Captive)煤炭产量618万吨,同比增长55.1%。褐煤(Liglite)产量359万吨,同比增长21.5%

印度9-8.png

1-8月份,印度全国煤炭产量累计为5.3亿吨,同比增加2500万吨,增长5%。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4.13亿吨,同比增长0.8%;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4332万吨,同比增长35.1%;自用煤矿产量5055万吨,同比增长33.8%;褐煤产量2381万吨,同比增长1.2%。

从印度的财年来看,2021-22财年前5个月(2021年4-8月),印度全国煤炭总产量累计为2.81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070万吨,同比增长12.3%。其中,国有印度煤炭公司煤炭产量2.09亿吨,同比增长7%;辛加瑞尼煤矿公司产量2540万吨,同比增长71.7%;自用煤矿产量2919万吨,同比增长35.7%;褐煤产量1705万吨,同比增长8.8%。

尽管近期印度煤炭产量大幅增加,煤炭进口也大幅增长,但煤炭供应仍显短缺,主要是因为疫情局势缓和之后经济复苏、煤炭需求大增。主要用煤行业之一的钢铁产量高速增长,本财年前4个月(2021年4-7月份),印度粗钢产量3752.7万吨,同比增长44.6%。

尤其是电煤需求急剧上升。受电力需求增加带动,印度燃煤电厂发电量快速增加,据印度政府数据显示,8月份,印度发电量同比增长16.1%,其中燃煤发电量同比增长23.7%,环比增长4.4%。近日,印度电厂库存急剧下降。据外媒消息,目前,印度已有57座火电厂库存降至“临界”或“超临界”水平,这些电厂合计占印度总发电能力的21%。其中,已有5家电厂煤炭库存降至零,仅靠日度供应维持运行。

为解决部分火电厂面临的煤炭供应短缺问题,印度政府要求煤炭部、电力部、中央电力局、印度铁路公司及各电厂加强协同合作,合理调配调度增加国内煤炭供应,同时敦促电力企业增加煤炭进口,以解电煤短缺的“燃煤之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