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您的位置:首页 > 世界煤炭 > 印度
2021年1-8月印度动力煤进口增长3% 炼焦煤进口增长24%
时间:2021-09-28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作者: 无     字号:A+ A-    分享:

据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商品进出口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7月,印度煤炭进口1.3亿吨,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000万吨,同比增长8.7%。其中,7月份煤炭进口1719万吨,环比上个月下降15.3%,但比上年同期大增17.8%,显现在5月同比增长34.5%、6月同比增长近50%的基础上,保持了连续3个月月度同比大幅度的增长。

image.png

数据来源:印度工商部(Ministry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


另据印度CoalMint船运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印度动力煤进口量为1.02亿吨,同比增长3%。其中,8月份动力煤进口948万吨,环比下降6%,延续了3个月来环比持续下降的趋势。


印度今年以来动力煤月度进口走势

image.png

1-8月份,印度炼焦煤进口量累计为381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3.9%。其中,8月份当月炼焦煤进口412万吨,比7月份的576万吨下降28.5%。

从炼焦煤进口来源国来看,澳大利亚炼焦煤占了印度进口总量的80%,且仍是大幅增长的态势。2021年1-8月,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3077万吨,同比增长44.4%;从美国进口炼焦煤220.7万吨,同比下降19.3%;从加拿大进口炼焦煤150.7万吨,同比下降35.2%;从印尼进口炼焦煤134.0万吨,同比增长17.7%;从莫桑比克进口炼焦煤112.5万吨,同比增长15.8%;还从俄罗斯进口炼焦煤82万吨,同比下降64.8%。

前8个月印度炼焦煤进口来源分国别情况

image.png


本文由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